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最伤害家里男主人的风水!一定要看!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6:25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541.jpg

在我国传统文化里,“天”是至高无上的,是世间万事万物的主宰。世间的大事被称做“天意”、“天命”,古代中国的统治者被称做“天子”,那么,“天”这个概念在风水上是怎样体现的呢?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636.jpg

大家知道在风水上我们用八卦代表八方,其中西北方的“乾”卦指的就是“天”,因此西北方又被称作“乾方”、“天门方”。“乾”卦在八卦次序上居首,人事上对应家庭的男人、单位的领导、企业的老板等,其重要性可想而知!西北方“乾”卦的方位都有哪些风水讲究呢?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655.jpg

西北方宜高

唐代风水大师卜应天所著《雪心赋》中有“天柱高而寿彭祖”的说法,意思是说如果住宅的西北方有高大的山丘或建筑(即“天柱高”),家人就会像传说中的“彭祖”一样长命百岁。因此我们住宅的西北方向应该高,最好是外部有高大的山丘或楼房,内部有假山或风水石,这样会使家中老人健康长寿。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719.jpg

西北方缺角

如果一所住宅缺少西北角,那么会导致这个家庭出现以下问题:

1、男主人经常不在家,常年出差在外,严重的家里根本就没有男人。如果常年独居的单身女士看到这篇文章,请看一下你的住所是不是西北方地势低陷或是根本就没有西北方。因为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女士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

2、缺西北角的住宅属于“损寿宅”,居者很难长寿。如果你和父母同住在一套这样的房子里,父母是不是有一人常年疾病缠身甚至是早已亡故?

3、事业工作不顺利,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会导致男主人频繁更换工作或是工作事业极其不顺利。

4、如果一个单位或企业缺少西北角,那么会导致这个单位或企业管理不善、内部混乱、频繁更换领导等。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743.jpg

卧室在西北方

房屋的西北“乾方”是整个房屋最尊贵的地方,象征着权威、厚重,是一家之主的位置,理应留给家中的男主人居住。不但利于树立他们的权威,使整个家庭和谐,还有益于他们的健康。如果让孩子长期睡在此处,虽然能令他在某些方面有较好的发展,但也会让孩子变得早熟,失去孩子固有的纯真,不利于他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804.jpg

厨房在西北方

厨房、采暖炉是不能设置在住宅西北方的,因为厨房内的炉灶、冬季使用的采暖炉在五行上属“火”、西北方的乾卦五行属“金“,“火克金”凶,代表男人、父亲的“乾方”被火克制,就犯了风水上的“火烧天门”,会损伤男主人或是家中父亲的健康与寿命。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832.jpg

书房在西北方

书房,既是办公室的延伸,又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把书房设在西北“乾方”,让男主人在这里阅读、书写或业余学习、研究是再好不过的了,可以使家里的男主人有学识而彬彬有礼,从而工作顺利、在事业上有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111224853.jpg

厕所在西北方

在五行生克理论中,“水泄金”,“水”对“金”同样是不利的,西北“乾金方”是不能有“水”出现的。在现代住宅中,厕所是用水较多的地方,如果西北方正好是厕所的话就犯了风水上的“污秽乾宫”,会使男主人身体、心灵不健康。

相关文档:

阳宅风水:居家房子出现..

阳宅居家风水阴气太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