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揭露风水的天机,风水到底是干什么的

来源:道教
编辑:网络
时间:2022-12-02 15:27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81213141935.jpg

风水到底是干什么的

道家认为这个宇宙由阴阳构成,象个太极。三界只是宇宙的局部范围,由五行构成。所以宇宙演化出三界,由阴阳演化成五行。五行只适合于三界这个层次范围,超过这个范围的认识就要用阴阳的道理而不能用五行的道理指导了。

就象地球上生命生活要有“重力”,但这个科学认识也只能在地球范围内是真理,超过地球进入太阳系范围就成谬论了。人到太空中、到其它星球上会有失重,会漂浮起来。

风水学在中国也被称做阴阳学,风水先生在民间也被叫做阴阳先生,那我们能不能由此推测风水的来源很高,道理至少能适用于这个宇宙呢?

释迦牟尼说过地、水、火、风这“四大”,认为物质世界的万事万物都由这四大构成。以“人”作为比喻:骨骼躯体就是“地”,承载整个生命的基础;血液等流动的液体为“水”;人体温度被巧妙设定在37度,多一度少一度你人都受不了,就是“火”;而人要有呼吸才能活着,呼吸就是“风”。

从人世间这个空间表面认知来看,风水也和“四大”中的风、水和地这三大因素有关。所以以释迦牟尼对宇宙的认识范围来说,风水也很高了,至少占三个因素,也就是说风水的来源很高,至少能适用于释迦牟尼认识的很大宇宙范围。

无论道家还是释迦牟尼,都讲了人和宇宙的关系。风水在中国,被归类为道家世间小道。道家修炼讲“周天”、讲“穴位”,还讲人体是个小宇宙,很多人或多或少也会知道一些关于人体周天与穴位的知识,但人体真正存在的各种不同类型的周天、经脉和诸多的穴位,一般人就很难知道得那么清楚了,因为这些从来都是修炼界不愿轻易公开的秘密。

中国古代一直在研究天地之间的奥秘,提出了“天人合一”理论,也就是说天、地、人三才对应。《道德经》中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那么大家想一想,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天上也是有周天和穴位的。只是这时穴位已经不叫穴位了而叫神位,也就是道家常说的周天司职神,某些说法认为是有三百六十五个,他们分别对应着三百六十五个人体的穴位。周天的字面意思是指天地间的循环,人体有周天,那天地自然也会有周天的存在。

同样,那么“地”也是不是一个宇宙体系,“地”会不会也是一个生命体呢,“地”也有脉络、周天和穴位?其实说白了,从某个角度来认识,地也是天,也是人。天也是地,也是人。人也同样是地,也是天。比如中医里面,就认为人体同时具备天、地、人三部分,人体下面部分是地,人体中间部分是人,人体上面部分是天。

如果上述理论成立的话,那我们可不可以说——风水,探寻的就是“地”这一体系奥秘的活动呢?

无论叫堪舆也好,叫地理也好,叫形法也好,还是叫风水什么的,虽然叫法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根本上来说,就是探寻以“地”为首要参照座标的天地奥秘的过程。

以此而发展的理论,人们把其叫做风水学;而这个过程中使用的具体方法被叫做风水术。更引申来说,由于这个过程是和生命返本归真的修炼活动结合在一起的,所以这个过程也是一个生命修炼提高的过程;修炼中修出的和“地”这个体系,和风水活动相关的术类的东西或者能力则被叫做风水术。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