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为什么一打坐冥想,身体各种毛病都出来了?

来源:国学文化
编辑:大方老师
时间:2023-02-22 22:38
浏览热度:

打坐.png

不管你打坐冥想是为什么,是为了改善健康,还是为了静心修行,一般在前期,都会出现各种反应,比如打呵欠,打喷嚏,嗳气,流眼泪,流鼻水,痰多,耳鸣,头晕,心悸,肚子咕咕叫,肚子里有流水声,身上有些地方往外排气,脚皮开裂,脚臭,肌肉跳动,局部麻痒等等,种种反应非常多,几乎每个人都有。

这些反应,看起来都不太好,跟生病非常像,很多人担心打坐冥想做的不对,出了问题走偏了。实际上,不是打坐冥想出了问题,而是你的身体出了问题,并且这个问题早就有了,只是一直没有发现,身体没有自我检查出来,身体问题越大的人,出现的反应就越多,时间也会越长。

一打坐冥想,身体各种毛病都来了,但这些问题,不是打坐带来的,而是打坐以后,身体静下来了,身体可以自我检修了。说通俗一点,我们的身体,其实是很累的,平时都在忙于工作和外部事物,即便是身体内部出了问题,也没有时间和能量来检修。

睡觉,是身体自我检修的好时间,但既是身体出了问题,说明仅仅靠睡觉这个时间来修复是不够的。我们要明白一点,身体出了问题以后,各种能力都会下降,身体的修复能力,自我检修能力,也会下降,睡觉的能力,也在下降,很多人睡眠不好,就是睡眠的能力下降了。

所以,要增加修复时间。打坐冥想静心,是让身体自我修复的好方法。自我修复有两层意思,首先你必须检查出问题,其次才是修复,身体很智能,在检测出问题的同时,就已经开始了修复工作,上面说到的种种反应,都是身体检测出了问题,同时也在尝试修复。

不过,既然是出现了反应,我们也不可大意,毕竟人在生病时,身体问题加重时,也会有这些反应。如何判断,不是加重了呢?有两个判断方法。

第一,如果你没有急性感染,没有外因引起的生病,饮食上正常,人没有生气、伤心、害怕、焦虑等情绪,也没有熬夜,总之就是这段时间内,没有做任何对身体不利的事情,你的生活一切正常如旧,只是增加了打坐冥想,这就可以初步判断,不是生病导致的。

仅有这个判断,仍不足够,我们还是不知道身体,在变好还是变坏,我们需要看到一些好的反应,一般你只要坚持一周以上,就会看到各种好转反应,每个人原来的情况不一样,好转反应也不一样,比如,鼻子通气了,嗅觉变灵了,原来酸痛的部位,现在好多了,精力变好了,身体感觉轻爽了,睡眠变香了,脸上气色变好了等等。

丹功.png

这些反应一出来,我们就知道,身体确实变好了。既然不是生病,身体又变好了,那些看起来不好的反应,当然是排病反应,排病反应,有一个过程,只有病消失了,排病反应才会结束,在此之前,排病反应会一直出现,但程度会越来越轻,有些人这个时间很长,那说明你原来身体问题很大,你要保持耐心。

任何涉及到生命健康的事情,都是很严谨的,要谨慎不要出错,不是我们在这里简单写篇文章就做得准的,那这个事,确实经过了长时间、大样本的临床验证,其有效性、安全性和普适性,都符合临床医学的标准,所以得了临床验证科技奖,李少波中医,当年花了70年的时间做这个事,他真的了不起,所以上了央视的晚间新闻,所以他被评为中国世纪专家。

医学上,临床和理论往往是分开的,你看医院的医生,每天忙得团团转,事情做不完,哪有时间搞理论研究,李少波将大量的时间精力,花在了临床实践上,对于理论的研究,相对欠缺一些,虽然也有些理论,但都是传统中医的理论,没有很好的跟现代科学接轨,好在这个事,有位科学家做了。

他就是朱清时院士,他自己每天打坐,练习南怀瑾老师传给他的呼吸法门,坚持打坐了十来年,打通了任督二脉,感受到了身心各方面的变化,对真气这个东西,既有了实在的体证,又有了科学的阐述。他认为,真气是神经元运行时的队列,这是非常典型的科学阐述,虽然这个观点,在科学界、修行界,认可的人并不多,但我是认可的。

南怀瑾老师曾说,未来修行出大成果的人,会更多的出现在科学界,他们更有优势。这个话的由来,想必就是南老从朱清时院士那里,感受到了科学的力量。科学的思维是严谨的,只要再有开放的意识心态,确实更容易出成果。我国自古就有修道文明,但是现在国外的得道(灵修)之人,并不比我们少,不知道是否与此有关,修行是心学,科学与心学,在量子物理学领域,本身就是相通的。

院士就是院士,是真了不起,我们说修行,也叫修真,但是要做到真太难了,最简单的就是说真话,也不容易做到,出家人不打诳语,不说假话,但这个其实很难,

第一,没有利益关系,心正直无私,没有必要说假话。

第二,说真话一定得罪人,得罪人就有风险,人为了自我保护,就不愿意说真话,这成了积习,很难改的,说真话,需要极大的勇气。

第三,说真话,需要大智慧。

人很善于伪装自己,所以人并不了解自己,你认为自己说的是真话,其实并不一定是真的,年轻人谈朋友,海誓山盟,当时都是一颗真心,说的都是真心话,发自肺腑,一片赤诚,但最后都成了假话,有些人看起来特别真诚,但别人觉得他虚伪,为什么啊,因为他可能说的是真心话,但他不了解自己,所以说真话,需要大智慧。

道长.png

修行,修真,不是那么容易的。科学它比较严谨,容不得弄虚作假,不搞什么天机不可泄露那一套,只要意识心态开放,是容易出成就的。当然,现在的科学人,心太狭隘,认为心学等传统的东西是迷信,端着架子自重身份,这就是人性的弱点,不符合科学要求的客观性。所以,朱清时院士,真的了不起,从他一生的轨迹来看,仁德、智慧、勇敢,具备了修成正果的性格条件。

他为什么说,真气是神经元运行时的队列呢,相关的原理,我已经解释了好几次。为契合文章主题,这里只说一个点,就是它会提高身体的灵敏度,人体的信号,有物质信号,也有能量信号。神经处理的就是能量信号,所以神经传递的速度特别快,正是因为速度快,身体才足够灵敏。

打坐练气之后,身体的灵敏度会增加。正是因为灵敏度增加了,才能检测出问题,才会有各种反应,身体越好的人,身体敏感度越强,你看小孩子就知道,他们对什么都很敏感,他们从不喜欢葱姜蒜等调料,因为他们觉得气味太重。等你不敏感了,觉得这些东西不刺激了,说明你的敏感度下降了,所以我很反感抗过敏的药。也反感各种麻醉、镇静、阻断疗法。

有位读者留言:老师好,又想请教您一下,本来坚持了差不多三个月时间的静坐之后,感觉身体有很多改善,但今天我们搬回刚刚装修好的办公楼第一天上班,我进去身体却出现很大不适,自觉两边太阳穴强烈胀痛,并伴恶心的感觉,但六十几个人为何只有我反应这么强烈呢?

而且,我在办公室并未闻到刺鼻的气味,只是离开办公楼在空地上确实感觉外面的空气比办公室好很多,出现症状以后,考虑正在加紧排练准备节目,我就去做了针灸,感觉有所减轻,但右边太阳穴还是隐隐作痛,心里就一下很畏惧进办公室了。

这个情况,是典型的身体变得灵敏了,打坐练气,让身体变得灵敏,这样的例子,不是一个两个,全部都是如此,没有反例。我自己也是如此,很多人,之所以得重病大病,是因为身体不够灵敏,有东西伤害身体的时候,检查不出来,不能远离这种伤害,最后就是生病,练气之人,如果修为很好了,会六根通透,特别的灵敏。

相关文档:

修道中的六种歧途,几乎..

“两重天地、四个阴阳”..

丹功修炼:丹道修炼中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