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两重天地、四个阴阳”在丹道修炼中的应用!

来源:国学文化
编辑:秩名
时间:2023-02-08 20:50
浏览热度:

修炼.png

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时间、空间、质量、能量都可以改变,仅有光速不变。如果人们跨入光子火箭,达到光速飞行,这时外部空间为零,静止质量为零。

这样,从外部看,光子不占据任何静止空间,没有任何结构和形式,是“其小无内”的;从内部看,光子的外部空间为零,时间和空间失去意义,整个宇宙就是光子本身,它是“其大无外”的。

在丹道学中,道即是“其小无内,其大无外”的。由此看来,光子是一种与道合真的关系存在,光子同时具有粒子性、波动性、选择性(合目的性),它可以根据测量的目的呈现波或粒子的不同形态,光子是有“心灵”的,这就是波粒二象性实验的道学解释。

在丹道修炼中,光是由“色界”通往“无色界”的临界线,色界的时空以光速为界限,物质运动最大不能超过光速,否则时空失去意义;而无色界的运动不受光速限制,是超时空的。

新道学关于“有情之生命皆源于水,含灵之智慧皆通于光”的观点。

火、水、风三灾大劫过后,大千世界毁灭,当新世界产生时,风、金、水、地四轮初转,山河大地形成。水轮中藏有一切物类的种子,众生从“光音天”降落,初时为自在飞行的光蕴身,而后受地上食色贪染,失去光明和神通,身体沉重为血肉之躯。

修行.png

其实人类的心灵始终是虚的,心灵运动不受光速限制,思维活动都是超时空的。无色界是虚数的世界,在人体则是和色身相对的法身。

先师尝云:“光通阴阳界”,就是说人体修炼到见五彩神光,就可以打通色身和法身的界线,人的意念也就可以激发潜能了。当人的意念可以对色身和法身产生实际作用时,便是“神通阴阳界”,至此则可天人合一,参赞天地之化育。

我今将其丹诀撰成一首小诗,读者可在修炼中体认,诗云:

空中透银霜,青白赤黑黄。

欲识清凉境,先得五彩光。

一旦揭开“两重天地”的秘密,丹道修炼中的许多问题皆可迎刃而解。例如丹道中最秘的法诀,人所共知是“玄关一窍”。然而什么是“玄关一窍”?我遍阅丹经,没有那本书能说明白,及遍访名师,也不见有人说得清楚。

其实所谓“玄关一窍”,无非就是指“两重天地”之间的通道,丹家要出有入无,由色界进入无色界,则这个进入无色界的“大门”,就是“玄关”,二者之间的隧洞,即称“一窍”。

因而张景和《枕中记》云:

混元一窍是先天,内面虚无理自然。

若向未生前见得,明知必是大罗仙。

虚的“无色界”和实的“色界”,虚的“法身”和实的“色身”,处于永恒的相互作用(即信息交换)之中,也是可以经过“玄关一窍”相互交通的。

老子《道德经》云:“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修道.png

人体分为“形、气、神”三个层次,丹道修炼依不同法门在这三个层次上分别证得“虚无”,皆可由“常有”入“常无”,由“徼”入“妙”,都能见到“玄关”。白玉蟾诗云:“一言半语便通玄,何用丹经千万篇,人若不被形所累,眼前便是大罗仙”。此一语泄尽在形体层次上修炼到虚无境界的天机,可谓直指玄关。

另外以“深、长、细、匀”四字诀调息,“凝神入炁穴”,从而达到“无食、无息、无念、无身”的四无境界,则可在炁的层次上见到玄关。

石泰《还源篇》云:“炼气徒施力,存神妄用功。岂知丹诀妙,镇日玩真空”。就是指得这种景象。因而玄关并非一个层次,形、气、神之玄关景象不同,本质则一,即所谓“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李道纯传上乘丹诀云:“归根自有归根窍,复命宁无复命关?踏破两重消息子,超凡入圣譬如闲。”这“两重消息子”,便是两重天地之“玄之又玄”的两层玄关。

行文至此,内丹学的内幕已经揭开,其真相已大白于天下。原来丹道修炼的目的,就是通过色身寻觅法身,通过法身修补色身,就是向虚无世界要宝,通过交通虚无世界完成在现实世界里无法办到的事!

虚无生万有,无色界里存有取之不尽的宝藏,我们要修补残败衰老之躯体,要治病,要求生,要开发人体生命潜能和心灵潜能,都要通过丹道修炼向虚无空灵的世界盗取法宝。

丹道学里的神仙、真人,就是通过丹道修炼能出入色界和无色界的人,就是能掌握虚无世界这个伟大宝库的钥匙的人,也就是体道合真的人。

色界是后天的形而下的器世界,无色界是先天的形而上的道世界。新道学不仅是一种解释世界的学说,也是一种改造世界的学说。道是宇宙生化之原,人类社会中和之原,人体生命之原,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是为人体抗病求生的“保护神”,是为人类消灾避难的“救世主”。

新道学的目标,就是将道开发出来,为人类服务。内丹学是一种最优的修道技术,也是一种体道的行为模式,还是一种造就道学人才的培训程序。道学之士要为宇宙立基,为生灵立命,为人类图生存,为世界求和平,为科学开新篇,为社会奔大同,这就是新道学的历史使命。

相关文档:

什么是修道人的“三等道..

修行如何入手,六种修行..

《道德经》读后感: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