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出马仙知识:领仙和修佛之间有什么关系?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2-24 10:54
浏览热度:

狐狸.jpg

很多朋友对领仙的人供佛无法理解,半吊子就讲讲个人的理解吧∶

大家都不会否认,出马出道的,也都算得上是修行人。在我们修行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问题需要佛法来化解。

一、人的本性中执念。很多人并没考虑过出马出道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其实我们的堂单上的对联已经指了出来。"在深山修身养性",你想过没有,修身修的是什么?养性养的又是什么?"出古洞四海扬名",名是用的什么来扬的?扬的又是什么名?修的是法力,养的是心性。扬的是慈悲、是善名!仙家为什么要扬名?为了积累功德。那么功德又是如何来的?是为人解脱痛苦,是度人行善得来的!多少人出马后不是普度众生而利用功能大发黑心财? 网上有多少领仙的人不做正事,而是天天的互相谩骂攻击?多少人觉得自己是哪个大位置下凡而目空一切?无疑,这些都是源自我们本性中的"贪、嗔、痴"。大家都知道领仙要修行,可修行重的是什么?重的是心性的提高。你的心被财色名利所羁绊,心性又如何能提高呢?

二、仙家先天的暴唳。大家可能都感觉到了,领仙的人性格暴躁,易怒好斗。这些除了我们自身性格的原因外,还有什么外因吗?其实这很大的原因是受了仙家的影响。那么仙家为什么会带给我们这样的影响呢?第一点,仙家踩弟子窜窍会造成大家心志的变化,很多人是因为长期的折磨而变得烦躁不安耐性全无。第二点,带仙的人带的都是什么仙?胡黄蟒长,说白了,在仙家修成人之前,都是肉食性的,为了生存,必然发生一些必要的杀戮。那么在性格上必然带有暴力、杀戮之气。而在仙家出堂后,又要做一些盘道,通关,破阵之类的事,这都又与暴力分不开。这些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弟子的心性。

三、改变因果生因果。有人说过,出马仙以神通改变因果,最终受报,所以都没好下场。那么怎么说我们在改变因果呢?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前生杀生,今生它来纠缠你,你请大仙破解,大仙来了一看,一个小小的阴魂也来害人,收了!而实际上,它可能只要磨你一段时间,或是你仅仅给它烧几张纸它就会走,那么这个因果就了结了。结果大仙收了,更增加一它的怨念,一旦出来可能会广邀亲友,报复生级,所以又产生新的因果。这就是大仙用暴力强行改变了因果,而导致旁生新的因果。大仙造成的因果,你背了,但他就没事了?当然不会,他的业债越积越多,最后落个凄惨的下场。

先辈们让我们在领仙的同时供佛,就是让我们亲近佛法,修持佛法,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因果,在不造成新的因果的同时来为他人破灾解难,同时用佛法来化解我们劣根性或是负面的东西。大家都觉得领仙的人应该属于道门,这点半吊子不反对。但是道家不反对杀戮,相对来说,佛家讲的"慈悲"以及放下"我执",舍弃"贪、嗔、痴"就是最佳的修习心性的法门。

半吊子的文字水平有限,更多的理解无法用文字描述出来。所以更深刻的内容,就有待大家自己去理解和感悟了,或者你能理解到更深的层次上,那样半吊子会更感欣慰!

同时,还想申明一下,半吊子并不是在此宣扬鼓励大家一致去改学佛法,只是觉得佛法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当然了,如果你愿意深入学习佛法,半吊子也会为你高兴。而且大家自己也常常说,法无定法,万法归一,又何必去执着道门与佛家的分别呢?

相关文档:

出马仙是精神病吗?民间..

出马仙知识:什么是鬼堂..

出马仙为什么要收香火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