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警惕:这四种不良生活习惯,容易导致寒湿湿邪

来源:养生大师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10 13:07
浏览热度:

熬夜.jpg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帮助避免生湿,以下4种生活习惯,易助长体内湿邪,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加以调整改善。

1、熬夜、过劳

古籍《脾胃论》中指出:劳倦则脾先病,而脾受伤,体内水谷运化受影响,自然会加重体内湿邪。

建议: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天23点前就应进入睡眠状态。

2、久坐不动

久坐会使人供血不足,加重乏力和肌肉酸痛,影响湿气的排出。

建议:平时每坐1小时,就起身动一动,拉伸筋骨。

3 、贪凉或口味重

喜欢吃生冷的食物或者凉性蔬果,亦或是喜欢吃油腻、过甜、过咸的食物,都会给胃肠消化增加负担,胃动力不足,经络不通,也就增加了湿邪积聚的机会。

建议:饮食要均衡、荤素搭配;烹调凉性食材时,最好加入温性的调料(如葱、姜)来中和。

4、嗜酒

酒精对胃粘膜有直接的刺激作用,而且其需经过肝脏代谢才能转化成无毒的乙醇排出体外,会增加肝脏负担。

长期饮酒的人脾胃虚弱,不能受纳腐熟水谷,宣发精微,水精不能四布就会积聚。

写在最后:身体的情况就是由生活方式组成的,疾病就隐藏在你平时的生活习惯里。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开关,就是一个旋钮,你去执行,坚持调理,就会有改善。

相关文档: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

“子时大睡,午时小憩”..

道家养生功法:还精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