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心香》MV点亮你的心灯,丘处机道长作词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9 19:46
浏览热度:


心 香

词:丘处机

曲:赵净颐

编曲:李   珂

演唱:赵净颐

大道无形,方寸何凭

在人人,智见高明

至心皈命礼,福生无量天尊

能降众欲,解断群情

作闹中闲,忙中静,浊中清

情态如婴,怀抱如冰

自蒙笼,觉破前程

至心皈命礼,福生无量天尊

吾言至嘱,君耳深听

下十分功,十分志,十分诚

心香.jpg

『寻觅』『蒙笼』

『拂尘』『荡涤』

『念起』『澄净』

古风歌者赵净颐 《心香》MV开年首发

2020净心诚献  请君深听……

一柱真香本自然,黄庭炉内起祥烟。道经说,修道即修心也,修心即修道也。心难以捉摸,却是我们成长、修行的“依托”。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点光明,有一柱“心香”。修行,就是要点燃心中的那一柱“心香”:袅袅香烟,涤荡心灵,拂去心尘,寻回自己的那一颗本真的初心,就如丘祖词中所写的那样:“情态如婴,怀抱如冰,自蒙笼,觉破前程”。心香一柱,你何时点亮?

《心香》的词作者是道教全真道“七真”之一的丘处机祖师。丘处机祖师生活在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金元时代。当时,底层人民的生命没有保障,大家苦苦追寻的,不仅仅是活着,更要有精神上的依托。丘处机祖师写下这一曲《心香》,也寄望着人们可以自乱世的蒙笼中觉破,重新安放漂泊无依的心灵吧。

心香寄语.jpg

古风歌者赵净颐

《心香》寄语

歌者赵净颐述:

我们心中都有一柱心香,用来供奉我们心底的庄严和慈悲。

“那些亘古而来的文化宝典,带给我的不仅是震撼,而是从读到它的那一刻,心灵的撞击就从未停歇。仿佛内心的那块净土被召唤、被洗礼,它就像一面平静的湖水,映照着真实的自己。”歌者赵净颐带着感恩、敬畏,一读再读,有感而发,将丘祖(丘处机)的词《心香》谱成了歌。

对于忙于俗务的我们来说,还有什么比在“闹中闲,忙中静,浊中清”的状态更让人欢喜呢?还有什么比“下十分功,十分志,十分诚”的嘱托更有力量呢?《心香》不只是一首歌,而是一个让人觉醒的道场。 

丘处机道长.jpg

丘处机祖师简介

丘处机祖师(1148年—1227年),字通密,道号长春子,山东登州栖霞人,道教全真道掌教真人、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养生学家和医药学家。丘祖为南宋、金朝、蒙古帝国统治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所共同敬重,并因以74岁高龄而远赴西域劝说成吉思汗止杀爱民而闻名世界。

心香MV.jpg

赵净颐,道系歌者,人称鬼马仙子。其人其名就有着浓浓的古典风韵。

“净”,道之用也,君子守净而不失,人能空灵则纯正。

“颐”,出自《周易》第二十七卦,“颐”者,养也。有修身养性的意思。

多年来,赵净颐创作并演唱全新风格的古风歌曲,包括《无根树》《紫气东来》《仙踪》《道情》《心香》等,将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相结合,独创了一条以儒道文化为基调的音乐之路。

相关文档:

邱处机祖师:若凭他口是..

道教真人邱处机祖师,究..

成吉思汗与道教真人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