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什么是朋克 朋克有什么特点

来源:网络
编辑:未知
时间:2019-07-19 20:41
浏览热度: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朋克这个词语,那么朋克是什么呢,其实朋克就是特指一种摇滚乐,也就是摇滚乐种类繁多的分支里其中一种,对于这种摇滚乐而言,它又有什么特点呢?

戏剧文化

什么是朋克

朋克(Punk),是最原始的摇滚乐,由一个简单悦耳的主旋律和三个和弦组成,诞生于七十年代中期,一种源于六十年代车库摇滚和前朋克摇滚的简单摇滚乐。经过演变,朋克已经逐渐脱离摇滚,成为一种独立的音乐。朋克音乐不太讲究音乐技巧,更加倾向于思想解放和反主流的尖锐立场,朋克音乐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为世界多地青年所喜爱。

朋克的起源

PUNK这一词是被英国人叫唤起来的,当时二战后的英国,经济萧条,失业率高,1975年Virgin唱片公司所签下的label“SEX PISTOLS”是PUNK的起点。他们完全的发泄心里一腔的愤恨,无论对前途、社会都是一种控诉。这就是PUNK的诞生。

朋克的特点

1.朋克乐队多数不太严格讲究音乐技巧,更加倾向于思想解放和反主流的尖锐立场。

2.朋克乐队大多惊人地相似,作品也过于单调,但许多著名的朋克乐队都有自己显著的个性特点。

3.朋克音乐以简朴音乐为蓝图,试图通过简单的三和弦还摇滚乐质朴的本性。

朋克音乐代表乐队

朋克之父(早期朋克):Ramones、Sex Pistol、Black Flag

90年代朋克复兴后,朋克开始成为一种流行:Green Day、The Offspring

国内著名朋克乐队:新裤子乐队、反光镜乐队、舌头乐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