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雾里看花  修道  无故杀  魂魄  风水

道家智慧:做人做事简单点,生活幸福些!

[ 导读 ] 人生在世的根本不是繁,而是简,简就是要“简易”、“简约”就是要少思、安闲、轻松! 太史公司马谈在论六家要旨时曾总结说:“道家使人精神专一,动合无形,赡足万物。指约而

微信图片_20190624110813.jpg

人生在世的根本不是繁,而是简,简就是要“简易”、“简约”就是要少思、安闲、轻松!

太史公司马谈在论六家要旨时曾总结说:“道家使人精神专一,动合无形,赡足万物。指约而易操,事少而功多。”

这或可说是对道家从简精神最合适的概括。

“至道不繁”,从简使自己和他人都能有一个轻松的心情,相互交往也就没有那么的机关和算计,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白云先生司马承祯说“简则益生”,也就是说从简而行才能健康心身。

南华真人说:“达生之情者,不务生之所无以为。”“是以修道之人,莫若断简事物,知其闲要,较量轻重,识其去取,非要非重,皆应绝之。”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24
浏览热度:
#评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