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雾里看花  修道  无故杀  魂魄  风水

道家论做人:诚信是安身立命之本

[ 导读 ] 做人要有诚信,信任是一种关系,是一个人最大的价值,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也是幸福。 诚信是儒家思想中最核心的理念之一,是我们做人的前提和人生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522105423.jpg

做人要有诚信,信任是一种关系,是一个人最大的价值,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也是幸福。

诚信是儒家思想中最核心的理念之一,是我们做人的前提和人生的基础。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论语·为政》)

大车和小车,分别指牛车和马车。车辕前面都有驾牲口用的横 木,那么这横木要怎么才能铆住呢?当然是用木销包上铁之后插在小孔里。

輗和軏就是牛车和马车上的木销。如果车上没有这样的木销,就没办法把牛和马套住,它又怎么能行走呢?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22
浏览热度:
#评论#
相关文档:

有钱把事做好,没钱把人做..

古训:真正的朋友,别开..

三观不合是指什么,怎么..